专搞北极点西皮

- 讓日落暮色滲滿淚眼。

【SinSorn】Ocean

SINSORN | Ocean

♪Bgm:ocean-위위 点我收听BGM

※未阅读原著 剧二人登场也少 所以ooc难免请多见谅

※一个臆想的日常小甜饼 有私设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打进了屋内,明晃晃的,照得床上的人忍不住翻了个身,跟阳光玩起了捉迷藏。


四月尾的曼谷已经热得可怕,风扇虽在孜孜不倦地呼呼送风,却还是难以缓解阳光晒久后的燥热感。


啊——好热。早知道开空调了。


床上的人嘟囔着,一边揉了揉眼,一边伸手拿过床边的手机。


屏幕亮起,显示夕阳下两个男孩在海边打闹的画面,由于拍摄时背光,两人的轮廓并不太明晰。不过还是可以看到短发男孩捧起一手海水向长发男孩甩去,长发男孩则是把脸撇向一侧,双手在空中扑腾着。两人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少年独有的那股朝气蓬勃感溢出屏幕。


男孩们头上顶着的数字指示着现在是下午三点。


许久,手机仍是处于屏保状态,不见屏幕熄灭,也不见手机的主人再有进一步的动作。


唯一可见的是手机主人脸上的笑容与屏保里长发男孩的笑容重合了,温柔却又带一丝狡黠。


午后似乎总是能和慵懒联系在一起。


但实际上,Sin感到这样有点无聊。Sorn一大早就回店里打点事务了,而Sin则因之前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独自在家无所事事,这样的日子持续好几天了。虽说Sorn答应了他这个周末——也就是明天——陪他出去晃悠晃悠,但正是这种有明确时间的约会才更加剧了等待的煎熬与焦躁。


海边吗?好像是很久没和Sorn去过了,还真有点怀念。


Sin从床上坐了起来,环视房间一周,突然瞟到了房间角落的画布和颜料,那是自己以前的爱好。


有了!


Sin一下来了精神,迅速收拾好了一旅游背包的东西,再背上画板、拿着颜料出门了。

 

 


下午四点,BangSaen海滩。


兴许是还没到放学时间,又或是这过热的天气逼得人们不愿意出门,总之海滩上的人很少,这也正合了Sin的心意。


四点的太阳已不像中午那般高挂,只是斜倚在天空的一角。海燕群时不时飞过,此起彼伏的鸣叫与海浪拍上礁石的声音无节奏地堆叠着,这不同于曼谷市区吵闹的响声却反而衬得Bang Saen更为宁静。


Sin踏上了沙滩,松软的沙子随着他的脚印不断深陷。由于身上背的重量比以往多了许多,他觉得今天沙子的触感格外突出,渗进鞋内的沙子就像在给他挠痒痒。


走了一会,他选了一个还不错的角度后架好画板开始写生。

 


 

偶有丝丝凉风卷携着海浪的清新向Sin吹来,将他耳旁的碎发吹得更为凌乱,但Sin没有用手拨弄,他的双手正抓着画笔在画布上飞舞着,他空不出手。


Sin作画时极度认真,其实不止是作画,Sin的习惯是做每一件事都要全情投入。


当他认真时,总会不自觉露出过于严肃的情态。但殊不知这个表情跟他那好看的五官相挂钩就显得色情又禁欲。


经过的路人有的会驻足看看Sin的画,也有一些女孩被Sin吸引,忍不住小声与身旁的闺蜜叽叽喳喳讨论几句,甚至是掏出手机给眼前人拍照,但更多的人会避开Sin的前方,绕后直接走了。


其实如果硬要评判Sin的画技,是算不上精巧的。


不过他的画风可以说和他本人如出一辙,没有尖锐的笔锋,也不是完全写实的造型,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含糊的笔触,但就是能让人看懂他想表达什么,再加上偏暖黄色的色调,温暖且温柔。


时间是一种很妙的、像是有弹性一般的东西,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它往往过得很快。


Sin停笔时太阳已经和画中太阳的位置相差甚远,海滩上的行人也大多回去旅店歇息进餐了。


咕——

肚子传来不满的叫唤。

这是太正常不过的情况。


专注作画本就是一件极为消耗精力的事情,更别提Sin因为一个人在家无心做午餐,随便啃了两口饼干就草草了事。换做前几天他待在家,这样的“午饭”还凑合,但今天肯定是顶不住的。


Sin从口袋抽出手机,六点。


熟练地摁下那一串已经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等待对方接听的嘟嘟声像是轻轻敲打在自己心上,让Sin觉得这个等待的间隙也是蜜甜的。


Sin有时候不明白,自己跟Sorn是发小,两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每次见到他的样子、听见他的声音,甚至只是默念一下他的名字,都会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刺激着自己的神经,荷尔蒙急速飙升。


“喂——Sin?怎么啦。店要打烊了,我现在回家。”


Sorn的店原本是提供晚餐服务的,但Sorn出于想和Sin在家待久一点的心理,几个月前正式决定晚间不营业。


 “嗯。别急着回家,我在Bang Saen,要来吗?”


“怎么会想到去那?”一丝甜蜜的轻笑从说话人嘴中溢出,“啊,突然就想起来中学的时候了,好怀念啊。”


“嗯,来吗?离店也不远。”


“好。”

 


 

挂电话时Sorn已经把店锁好了,但他想了想,又重新进到店里。


Sorn的店的确与BangSaen距离不远,大致是二十分钟的车程。


六点四十五,太阳已经趴在海面上,只露出半个头供人们欣赏。一层又一层的云霞一面接受夕阳的昏黄,一面吸收天空的湛蓝,混合出的神秘粉蓝色软是柔软又温柔。


Sorn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朝Sin走去的,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


Sorn接近Sin时,Sin正半倚在画板上闭目休憩着。


望着Sin的睡颜,恶作剧心理就缠上了Sorn,他尽可能悄地走到画板后蹲下,只探出脑袋,然后用手指戳了戳Sin的脸蛋。


“起——床——啦——”Sorn在Sin耳边轻声说着。


Sin的耳朵是敏感的,在接收到Sorn的气息后绯红一片。


Sin醒来的时候,对上的就是Sorn那双带着笑意的弯弯笑眼,扑闪扑闪的,一下子心跳就漏了几拍。他记得刚才隐约听到了Sorn在跟他说话,但现在只感觉耳朵热得像是在聚光灯下久站后一般的不像话,叫他眼神失焦。


两人都是容易害羞的体质,现在一个红了双耳,另一个红了脸颊。


“咳咳。”Sorn把手中的袋子提到脸前,挡住Sin那迷蒙但炙热的视线,做作地咳了一声,“还没吃饭吧?”


没有回应。


海鸥又开始叫了。


Sin的手轻轻附上Sorn提着袋子的手,缓缓往下拉以求看见Sorn。


“嗯……”


猝不及防地向前一动,两人唇齿相依。


 “吃饱了。”


缠绵结束,Sin一句话让刚从吃惊中缓过来想回嘴的Sorn再一次噤了声。


好热啊,曼谷市区的热量好像都集中在了此时,叫这两个大男孩红得发烫。

 


 

没有人会想到,是Sorn先打断这股躁动的。


Sorn把手中的袋子随意地撇下,一把拉过Sin,把他带向海边。


夕阳、晚霞、海鸥、船只、浪花、两位大男孩。


Sorn一边往远处跑,一边把捧起的海水向Sin泼去。一道不连续的抛物线划出,但还是精准地打在了Sin身上。


Sin没有回击,而是追着Sorn想把他抓住。


恍惚间,时光像穿梭回俩人的中学时光,那是两家人约出来庆祝二人中学毕业的旅行。那时候他们也是在Bang Saen,也是在夕阳下追逐打闹,也正是在那天晚上互相明确了心意。


Sorn还是跑不过Sin,被拥在温暖的怀中还没来得及害羞时,就被Sin拖下了海。


两人嬉闹的笑声和着旅店里人们的谈话,浮在了湉湉的海面上、飘上了广阔的天空,传得很远很远。

 

 


上岸时,太阳已经完全沉下去了,天空也换上深蓝色的背景。


Sin和Sorn没有选择回去旅店休息,而是又回到了Sin一开始画画的长板凳处。


Sin向旅店老板借了户外取暖器。此时的海滩除了月亮与水面反光的之外,会发光的就只有这取暖器和零星的几盏路灯。


两人裹在同一条Sin事先准备好的大毛巾里吃着Sorn做的饭,因为空间有限,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会蹭到对方。


明明在冰凉的海水中浸泡了许久,但身体在触碰时还是能感到对方身体递过来的热。


也许是二人的手心都炙热得滚烫,一早变凉的饭菜此时仍旧是那么温暖可口。


“没想到你会故技重施。”


“我也没想到你还是那么容易被我抓住。”


Sorn忍不住大力扒了几口饭,手肘撞在Sin的胸口,却只听见Sin宠溺的笑声。


“你抬头看看。”


“?”


Sorn咽下了口中的食物,抬眼。


“今晚月色真美啊。”


Sin在Sorn耳边喃着。


皓月、晚星、薄云、海面、夜灯、两位相拥而吻的大男孩。


评论 ( 5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