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搞北极点西皮

- 讓日落暮色滲滿淚眼。

【邱文】嘿,下一任經理!03-05

https://itou-purin.lofter.com/post/1cc33a5a_ee6f3724 01-02章節

邱子軒×王振文

邱子軒×王振文

邱子軒×王振文  排雷預定


本來應該是昨天更的,然而拖延癥emmm這週比較忙,要考小高考。所以下次更新應該是下週末了。


*閱讀提示:加粗字是人物心理活動


03

椅子上的三人開黑正打到重要時刻。

“你很雷誒,在幹嘛啦!”

“快點啦,沒有機會了……”

還想說點什麼的夏宇豪,被胸上突如其來的溫度嚇了一跳,一個操作不及時就被塔給弄死了。

“快點啦,你在那邊幹嘛?”王振文拼命地點屏幕,用恨鐵不成鋼的語氣說道。

……

“啊啊,痛痛痛!”一道不熟悉的驚呼響起。

這時的王振文才注意到身後站了個人,手被夏宇豪死死地反擰著。

誒這個人,有點眼熟啊?

後面又有一個人慢慢走近,王振文看清那個人的臉后立刻反應了過來。

啊,志宏排球隊,邱子軒和賀成恩。

 

恩?你是說為什麼王振文會認識這兩人?其實不止王振文認識,王振武也認識。準確地說,王振文知道這兩人的原因都是因為王振武。

那時他們都還是國中生,王振武國中的排球隊剛好對上了邱子軒國中的那支排球隊。原本是跑去給王振武應援的王振文,卻在看到邱子軒強勁的扣殺后,將那個在排球場上閃閃發亮的身影刻入腦海。

當然,刻入腦海的原因並不是出自什麼狗血的一見鐘情,而是敬佩。王振文敬佩邱子軒明明只是一個國中生,卻可以對一樣事物有這般的執著。邱子軒那能為排球不顧一切的氣勢,深深地觸動了他,他其實多麼渴望自己也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

國中時期的王振武球技不精,在隊里只是替補成員。王振文知道王振武喜歡排球,但他卻沒有機會磨練,原因就在於父母的叮囑——王振武不得不每天準時帶著自己回家。為了刺激王振武把精力更多地排球上,自從那場比賽後,王振文就會故意提起邱子軒。

因為王振文知道王振武有一個弱點,不喜歡自己把他與別人比較。

多年之後的王振文想起這件事,就會覺得一切好似都是冥冥中一早就註定了的。

 

王振文隔著夏宇豪看了眼王振武,想看他有什麼反應,不料那人只是裝作沒看見一樣把頭轉了回去。

“夠了啦,學弟。”不遠處傳來了平靜的聲音。

“對啊,學弟,疼。”賀成恩此刻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倒是有幾分作用。

夏宇豪自認為是一個鋼鐵直男,實在是忍不住那熱切的注視,只能鬆開了手。

“你認識哦?”王振文疑惑道。

“唔唔。不認識啊!”夏宇豪搖了搖頭。

“咳嗯……寶貝!把你的身體交給我吧!”賀成恩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後方的一個人憋不住,笑得身體都抖了一下。

夏宇豪看著手機屏幕大大的“Defeat”,又聽著這一番莫名其妙的話,火氣就來了。

“神”“經”“病”椅子上三位少年輪著站起來丟下了三個字就走了。

賀成恩笑容漸漸凝固,轉頭可憐巴巴地問道:“說你還是說我啊?”

“說你,肯定是你。”

至於後來賀成恩甚至追夏宇豪追到了洗手間里,這種有點離譜的行為也是讓邱子軒有點哭笑不得了。

 

04

夏宇豪回到班裡,他這個人其實有點天然呆,總是後知後覺的。這不,冷靜下來的他才想起來剛剛那兩個人,就是他吃飯前被教導處阿伯追的時候撞到的人。

排球嗎?全場人傻乎乎地繞著一顆球跑來跑去,這麼傻的運動跟幹架比起來真的無聊多了去了。但是……去看看也不差吧。

嗯,口嫌體正直。

“喂!在想啥呢?”王振文看著夏宇豪那雙眼空洞的眼神忍不住高聲問道。

“嗯……啊?!”似乎是沒有反應過來會有人找自己搭話,夏宇豪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不自覺也提高了音量。

“我說,你就去了個洗手間,回來怎麼就跟傻了似的。”

“你找打哦?”夏宇豪威脅般的伸出拳頭。

“……沒有。”

“對了,中午那兩個人是排球隊的。那個碰我的傢伙好像是叫賀成恩,是隊長。他快纏了我一下午了,真的是煩死了。”

“哦,所以嘞?”王振文深知夏宇豪的個性,他既然把這件事情說出來,就是有想去做的想法。

叮鈴鈴——上課鈴在不對的時間響起。

“所以,等會下課我想去看看他們到底想搞什麼鬼。嘿,要不一起?”

“行。你沒開口前我就知道你想說什麼啦。先上課吧,這節好像是教導主任的課,有夠嗆的了。”

經歷過學生時代的我們一定深諳一個道理:不喜歡的老師會讓課堂加倍的無聊。

忍不住打了個哈欠的王振文趁教導主任板書的時候轉頭一瞥,果不其然,混世魔王夏宇豪早就托著額頭開始了釣魚之旅。

王振文再向後看去,卻發現王振武認真地寫著筆記,待那人抬頭時,兩人的目光自是交織在了一起。還沒等王振武打手勢讓自己的弟弟好好聽課,王振文早已迅速地回頭,在本子上不知道在迅猛地書寫著什麼。

該死,為什麼這麼無聊的課,王振武還可以連記筆記都會有那種認真的眼神。

王振文在很早以前就明白到自己對認真的人有一種不可抵抗力。也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跟打架很認真的夏宇豪成了深交,才會在國中時被排球場上認真地邱子軒吸引,才會被對待自己過分認真的王振武產生了超越兄弟之間的情愫。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鈴打響,等到教導主任走出班級一段距離,課室才鬧騰起來。

夏宇豪帶著王振文往體育館走,後面跟著的自然是王振武。

05

排球館里志宏排球隊正在做著常規訓練。

“很好!”

“勁楊再跳高一點。”“哦好。”

……

在一旁閒著的賀成恩最先發現了向排球館方向走來的三人。還沒等三人出聲,看到夏宇豪的賀成恩就先興奮地先發制人問道:“想清楚了哦?要加入我們嗎?排球隊真的不錯啦!”

見三人沒回應,賀成恩覺得自己的嘴炮沒準有用,於是繼續道:“欸,你們放學之後都在幹嘛啦。沒事可以過來這邊玩啊,真的很好玩欸!”說完還不忘把球遞給夏宇豪示意他拍拍看。

這傢伙,真的是白癡。所謂的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就這種人吧。夏宇豪一看就不是那種運動熱血少年啊。

王振文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想著夏宇豪被賀成恩這樣子煩了一個下午還能沒把他打腫,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夏宇豪變得能忍了,還是這隻人形哈士奇的運氣值很好。

“這種東西有什麼好玩的?”夏宇豪說著就一個發力想把排球打掉。

然而邱子軒的反應力真的不是蓋的,電光石火間就在空中截留了夏宇豪的手。

哇噻,邱子軒真的厲害誒。夏宇豪的爆發力通常都很快,他居然能反應過來。話又說回來,既然他還有這種觀察力,為什麼今年年初比賽他沒有上場?

王振文盯著那兩隻懸在排球上方的手,不禁疑惑道。

“是你們纏著我不放的。”

“我錯了,是我看錯你了。你沒有重視的人或者重視的東西吧?”

“什麼?!”

“才會不知道什麼叫做珍惜。也肯定沒有為任何事情努力認真過吧。”

糟了,邱子軒踩雷了。王振文只能抬眼看了看邱子軒,替他暗暗祈禱。

……奇了怪了,我為什麼會擔心他哦?

“珍惜一顆球?全場12個人像白癡一樣跑來跑去?”

“誒你這什麼話啊?”“怎麼可以這麼侮辱排球!”“是不是找打啊!?”邱子軒還沒有回話,倒是排球隊員們按捺不住氣憤了。

“夠了。”邱子軒走近夏宇豪,“請你離開。”

“繼續練球,開始動作。”邱子軒轉身下達指令。

“是,學長!”

夏宇豪感覺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受過氣,趁邱子軒不注意一把搶過他手中的球就向對面半場衝去。

“打排球有什麼難的!把球打到對面……”拋球,夏宇豪一個重擊,排球在空中連弧線都來不及劃出就已經碰到了墻,“連豬都會!”

我靠,夏宇豪打架的臂力放到排球也太有優勢了點吧。王振文忍不住咋舌。

邱子軒本來不想再強人所難,但卻在聽到這般發言之後忍不住想給夏宇豪一個顏色看看。

這麼衝動來打排球,倒是有像剛接觸排球的我,但這性格實在是爛透了。我居然還指望他能當主攻手,我八成是瘋了。

邱子軒把書遞給了一旁的大可并接過了球。

“是連豬都會,但豬不懂規則。”

邱子軒越過夏宇豪沒有停滯,走到發球線。

“這裡叫做發球線,這個才叫發球。”利落地發球,正好讓家均借力下拍。

“這樣才叫打排球。還不走嗎?豬。”

“豬你媽!”夏宇豪畢竟還是本性難移,衝動一下子控制不住就已經扯住了邱子軒的衣領。

“誒,宇豪……”畢竟還在別人的地盤上,王振文怕排球隊的把這事告訴教導主任,那到時候又是轉學才能解決問題了。

被這麼一提醒,夏宇豪手上的力道也鬆了一點,但尚未放開邱子軒。

而聽到勸阻聲的邱子軒倒是起了好奇心,側身越過稍微高過自己的夏宇豪看到一個比較嬌小的身軀,眼中盡是憂慮。

這小子,倒是冷靜明白事理。看起來柔柔弱弱的,怎麼會跟夏宇豪混在一起?……嘶,我怎麼覺得這傢伙有點眼熟?

見到夏宇豪完全沒有放開的意思,一直以來都很“護主”的家均忍不住了,一邊衝過網一邊吼道:“誒,我說你有完沒完啊,拉著我們經理想幹什麼?!”

知道家均失控起來也沒辦法管,排球隊的隊員倒是先把他拉住了。

“不能打啦。”王振文站在邱子軒跟夏宇豪前面無謂地擺擺手。

“你只會用打架解決事情嗎?嗯?”邱子軒發問道。

夏宇豪有火燒不出,畢竟他這麼多年來很多不能解決的問題還真的都是用拳頭解決的。邱子軒這句話倒是不偏不倚地戳中他的弱點。

煩死了。

這麼想著的夏宇豪負氣地鬆開了邱子軒的衣領,大步地離開了球場。

“可以開始寫夏宇豪的資料了!”賀成恩確認了夏宇豪的天賦后更是興奮。

啊,什麼?那個勸架的怎麼有點眼熟,還有他旁邊那個高個子也是。

“……哎他真的很厲害誒你知道嗎?剛剛球飛那麼高誒。”賀成恩看邱子軒那冷漠的眼神,絲毫沒反應過來他在想問題。他只覺得邱子軒這幅面容是因為夏宇豪的個性,於是他補道:“就是,有點難搞啦。”

啊,想不起來。賀成恩剛剛說了什麼來著?

“再說啦。”邱子軒用書拍拍賀成恩胸口。

“好啦,沒問題,交給我吧。”



评论 ( 2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