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搞北极点西皮

- 讓日落暮色滲滿淚眼。

【邱文】嘿,下一任經理!06-08章

邱子軒×王振文

邱子軒×王振文

邱子軒×王振文  

※邪教排雷


谁能想到我居然在填自己两年前的超冷坑 邱文的tag下甚至只有我一个人

是俺的自娱自乐 就为给自己的快乐拉郎创造美好的平行宇宙结局

尽量这个月速度搞完 不然就要等下一个两年

01-02章

03-05章



06

出了排球馆的三人脸上都挂着一幅阴沉的表情。

王振文虽然不赞成夏宇豪使用暴力,但秉承着撑兄弟的义气,他还是忍不住问道:“就真的这么算了吗?直接起冲突对我们是不利,但我私下还是可以帮你烙人啊。”

“不要说了,再提这件事就回去之前的学校!”意料之外,夏宇豪发出了反对的声音,看着一下手足无措的王振文,他又补充,“我真的搞不懂你诶!被退学转过来这边的是我,你跟过来干嘛?”

“怕你一个人孤单啊,你被退学是因为我啊,总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边吧?”

“那连你哥都转过来?”

被提到名字的王振武此时才有反应一般直起身子。

“他自己要跟过来,不干我的事。”王振文小声嘟囔,我根本就巴不得他别跟过来。

上课铃不适时地打响,三人只能终止对话赶往教室。

 

虽说高中一天的课程不少,但高二毕竟是高中最轻松的阶段,转眼就到放学时间,三人正走在出校门的路上。

雨后的操场仍是十分湿滑,可还有一拨人孜孜不倦地训练,吸引着每一位路过的学生,夏宇豪自然也不例外。

王振文见夏宇豪难得地被除干架之外的事情吸引,在一旁说道:“听说他们上一届打进八强,就靠那个劝你入队的贺成恩和旁边那个眼镜仔……呃戴眼镜的邱子轩。”王振文也没明白自己怎么下意识地就不想用略显粗鄙的称呼来叫邱子轩,“不过后来邱子轩受伤了,比赛的事情好像也掰了。”

“他有这么强哦?”

“嗯,连续两届联赛最佳主攻手。”

 

此时正在训练的邱子轩终于注意到停步观察排球队的三人,兴许是怕三人闹事,他走向了三人,可当他的眼神刚对上夏宇豪,对面人就立刻拉下脸走人,后面还跟了个王振武。

不惹事就好。

邱子轩这么想着顺便瞥了眼留还在原地的王振文,令他没想到的是王振文居然跟自己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后才跟着那两人离开。

这小孩怎么回事?难道我真的认识他?

“轩!你在看什么?这地好湿,我刚刚摔了一大跤,呜呜呜。”贺成恩油腻腻的撒娇声把邱子轩的精神强行拉回。

“没什么。你没事吧?”

 


07

排球队真的太缺少主攻手,贺成恩发现了既定目标后愣是软磨硬泡夏宇豪整整两个多星期。期间多次打扰夏宇豪上课也就算了,重点是他惹毛了夏宇豪,导致夏宇豪差点因为动手打他被教导主任记大过。

事情被一锤定音是在何中中的课堂上发生的,一句“欢迎你来到大人的世界”就堵住了夏宇豪全身而退的所有机会。

没办法,作为一个学生,成绩就是最大的把柄。

当天下午,夏宇豪就被贺成恩提着去了排球馆,还附赠王氏两兄弟。

 

“Everybody注意咯,从现在开始,夏宇豪就是我们的新伙伴了!”贺成恩亢奋的声音响遍全馆。

邱子轩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他注意到夏宇豪脸上写满的不爽,于是出口问道:“怎么回事啊?你怎么会来?”

“被一些‘正大光明’的手段控制了不得不来,总之我人在这就行了吧?我不会练习的。”像是要发泄这两星期以来的不满一般,夏宇豪咬牙切齿的声音清晰可辨。

“强迫没有用,我去和教练说。”

 “轩,等等啦。”贺成恩把刚迈出步子的邱子轩顶回原位,转头对夏宇豪道,“这样吧,你挑一个人发球,三球你只要接中一球,你就可以不用练习,这怎么样?”

“好啊。”夏宇豪伸出手指向邱子轩,“就你。”

 

邱子轩并不想参与这场小孩子的闹剧,却夏宇豪三番两次的挑衅下被激怒,吃下了这状挑战令。

第一球赢得轻轻松松,可当自己的第二球被夏宇豪接到时他才意识到贺成恩可怕的直觉是正确的,这也让他忍不住认真起来。

后退到底线,抛球,起跳,扣杀,一个完美的跳发让拼命的夏宇豪白费力气还摔了个狗朝天。

可邱子轩到底是高估了自己身体能承受的极限,落地那刻左膝盖传来的触电般的痛觉让他也差点没站稳。周围传来关心的声音,贺成恩也赶紧扶上邱子轩的腰,充当人体拐杖的作用。

邱子轩摆手示意没事,接着转向球网的对面问“还有什么话说吗?”

夏宇豪吃了瘪,半天没吐出一个字,只有脖子上的青筋能表达他现在的怒意。

“好啦,轩,你就别逞强了。”贺成恩感受手上传来的重量越来越沉,自是知道邱子轩在硬熬,没有再多说就把人往休息室里带。

 

这一切都被站在一旁观战的王振文收入眼里。

王振文留下来的原因是担心夏宇豪,可看到一瘸一拐走出排球馆的邱子轩,他担心的主人公居然变了。

他的伤一直没好吗?可他为什么还一直待在球队里呢?如果不能打排球了,继续待在这不是等于在自揭伤疤吗?

王振文没有时间去细想,因为夏宇豪已经走出了体育馆。



08

“欸,所以你真的要进排球队咯?”

“没办法啊,何中中拿成绩压我,我能不去吗?”夏宇豪还隐藏了半句话没说,那就是他不服气。

“也是啦,那我也考虑一下进不进球队好了。”

“嗯?”发声的不是夏宇豪——他现在正因为自己输了而心不在焉呢——而是王振武。

王振武是鲜有情绪爆发的人,能让他吃惊到用不解的眼神看向自己的王振文第一反应居然是窃喜。

这之后三人再也没有说话,各自沉浸在在自己的思绪里走着,直至分别。

 

另一边的休息室里,邱子轩被突然狠狠下手帮自己热敷伤口的贺成恩激出尖叫:“痛欸!”

“活该,你还真给我跳起来啊?”

“对不起嘛,不小心就认真了。不要生气啊。”

腿上的刺痛感渐渐褪去,随之而来的是热毛巾的温暖。

“所以你确定要拉夏宇豪入队?这样很破坏队内气氛欸。”

“没办法啊,我们太缺主攻手了,而且他真的有潜力啊,不是都接住你的球了?”

“有潜力又怎么样,态度很差根本就不能用啊。”

“不然老样子嘛,态度我处理,训练交给你。”

“齁,你又来。”邱子轩像是猜到一般,没好气地回到,“不要。”

“拜托嘛,轩!”贺成恩终究是使出了人形哈士奇的究极武器——抱大腿撒娇,“真的最后一次了,呐呐呐呐!轩,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哦!”

邱子轩有时候对贺成恩很无语,况且现在自己的“痛点”正被对方攒在怀里,只能认命:“好、好啦!你真的烦欸!”

“你答应咯!”目的已达成,贺成恩自然也就松开了邱子轩的腿,末了不忘说一句,“下次不可以喔!”

“好啦。”


评论 ( 4 )
热度 ( 8 )
TOP